地产+建筑双轮驱动 福晟冲击千亿房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2日13:2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1月11日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福晟日前宣布,2016年-2025年,该公司将实施“地产+建筑”双驱动战略,拟在十年内实现总销售收入1.68万亿元。其中,地产板块8800亿元,建筑板块8000亿元。

福晟集团董事、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郭国强在“福晟集团25周年庆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福晟集团实现销售额418亿元,同比增速超过70%,目前在百强房企排名中位列45位。“福晟将力争在2020年销售业绩规模达1300亿元,进入千亿阵营,同时跻身全国房企前30强。其中,2018年-2020年三年,福晟将分别实现600亿元、900亿元和13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克而瑞发布的《2017年中国百强房企拿地排行榜》显示,福晟集团以1786.9万平方米的新增土地面积位列全国第7。目前,该集团已拥有土地储备总货值8100亿元。郭国强透露,“福晟避开竞争激烈的土地公开招拍挂市场,成立拿地王牌军‘飞虎队’,在全国‘攻城略地’,短短两年间收并购项目多达107个。仅在深圳就拥有土地储备货值逾3000亿元,在郑州则拥有土地储备面积达2万亩。”

与此同时,福晟坚持高周转策略——“3691”模式,即“取得项目后3个月开工、6个月开盘、9个月封顶、1年回收本金”的运作模式。和单一业务的房地产企业不同的是,福晟集团下的业务除了地产,还包括建筑,金融、建材。未来,福晟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为“地产+建筑”双轮驱动。

2006年,福晟收购原福建六建建工集团公司,并对其进行改制重组后成立福建六建集团。福晟集团副董事长、福建六建集团董事长林栋表示,从2007年到2017年,营业额从16亿元增长20多倍至370亿元。2016-2025年,六建总营业收入将达到8000亿元。未来六建将转变角色,从承建商转为服务商。

福晟商业集团亦在发布会上宣告成立。福晟集团董事兼福晟商业集团总裁、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吴洋表示,福晟商业定位为商业投资运营服务商,专注于写字楼、商场、城市综合体商办物业的开发,以自持为主,实行大运营管理,并通过轻资产化的策略,获取服务收益,与投资者共享物业增值。“商办物业大资管时代已经到来,通过有效的资产运营管理来提升物业价值,已是大势所趋。福晟商业将打造一个集合线上线下的商务智慧体Officetree,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智慧平台为工具,以多元服务为内容,通过商务协同将企业、空间、资源、白领生活及多种力量融合,构建全新的商务生活方式,致力成为商业投资运营服务商。”

据悉,福晟商业已形成了涵盖城市综合体钱隆广场、甲级超甲级写字楼福晟金融中心、社区商业福晟Mall、年轻时尚潮流街区商业福晟里和城市文化旅游商圈福街的“五福产品系”。写字楼作为福晟商业占比最大的业务板块,目前投入运营的自持物业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服务商务租户300余家,服务白领人群数以万计。“未来五年,福晟商业集团计划新增商办体量超过200万平方米,业务范围遍及粤港澳大湾区、环杭州湾大湾区、海西城市群、长沙、武汉、郑州、天津等重点区域和城市。”吴洋进一步透露。

福晟集团董事、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吴继红说,过去房地产行业是靠“三高”——高利润、高周转、高杠杆——实现了高规模的增长。目前,行业过去依赖的人口红利、土地红利、资本政策的倾斜等正在消失。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已不再是单一的开发建设,而更多的是要靠互联网+,实现“美好生活”上下游企业的战略共赢共享。(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