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动态PE约40倍 处于历史低位

证券日报2018年03月12日09:05分类:创业板

上周五,创业板指数大涨3.53%。分行业看,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板块分别上涨3.38%、3.23%、2.95%、2.86%;分概念看,小程序指数、3D传感指数、智能IC卡指数、电子竞技指数分别上涨4.45%、4.18%、4.18%、4.15%。

中欧基金表示,目前全球已经进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科技突破将带动全球进入新一轮经济增长。对中国来说,2018年供给侧改革任务侧重点将从“去产能”向“补短板”切换,鼓励新经济新模式、推动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有望成为未来的工作重心。近年来,中国已经在互联网应用、移动支付、高铁等众多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凭借庞大的工程师人才红利、以及不断增加研发投入,中美科技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创业板动态PE约40倍,经历3年调整处于历史低位,相对于去年涨幅较好的蓝筹股或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从盈利角度来看,虽然部分中小创公司2017年业绩低于预期,但是随着经济复苏、新旧经济动能切换、板块内生增长提速,其判断2018年创业板盈利增速可能有望超过A股及其他主要指数表现。

在具体投资中,中欧基金认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优质成长股,尤其是业绩确定性高、行业地位领先、研发投入高的优质标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