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震荡走高 创业板指周线四连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9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走高,沪指重返3300点上方,创业板指大涨逾3%,突破年线并创3个多月新高,成交额逾千亿元,周K现四连阳走势。沪指收报3307.17点,涨0.57%,成交额2023亿。深成指收报11194.91点,涨1.60%,成交额3097亿。创业板收报1856.46点,涨3.53%,成交额1103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互联网、宽带提速、大数据、网络游戏、小米概念、充电桩等题材股纷纷走强;钢铁行业、煤炭采选、贵金属、电力行业、银行、保险等板块相对低迷。

对于后市,源达投顾认为,从短线来看,大盘在3300点上方明显受到压制,市场追高意愿不强,缺少像样的领涨板块,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大幅走强的条件,或以时间换空间,逐步盘出下降通道,进而企稳上行。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年报及一季报预期好、估值低、成长性高的个股机会,雄安新区板块也可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以中小创为首的题材股表现抢眼,而除了基本面稳定、超跌以及业绩良好外,重要会议期间的刺激也是走强的主要原因。但纵观全场,活跃性并未显著提高,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加之沪指以及创业板指都面临短期的压力,而一旦承压较重,回调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因此,短期建议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操作上,指数整理中将进行方向选择,耐心等待观望中,适当低吸创业板蓝筹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个股。

金百临咨询认为,短线A股的走势相对确定一些,相对乐观一些。在操作中,主要跟踪两类个股,一是新型白马股,医药股、芯片股、军工股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高端制造业类个股。二是主题投资概念股,主要是雄安概念股,尤其是雄安金融概念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类个股在未来的走势中,有着更多的题材催化剂的配合,中短线走势值得期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