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去年净利润大增63% 金融产品全面对接大股东平安

证券日报2018年03月09日10:43分类:上市公司

日前,汽车之家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7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汽车之家以媒体和销售线索为核心业务的净营收同比增长30.9%至16.86亿元,其中媒体业务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32.3%至9.69亿元,销售线索业务同比增长29.0%至7.18亿元。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4.0%至7.30亿元。四季度,汽车之家主APP日均独立用户总访问量同比增长29%,目前汽车之家的日活已达到3300万。

此外,2017年全年核心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33.7%至57,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3.0%至20.02亿元,全年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同比增长52.1%至24.73亿元。

汽车之家CFO邹钧表示:“我们在2017年取得了出色的业绩,特别是我们实施了精细化费用管理措施,促进了第四季度盈利的显著改善。”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表示:“2017年,汽车之家在数据挖掘和以技术为基础的汽车生态圈的发展方面表现出色。我们的汽车生态圈由四个不同类别组成,包括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以及车生活。我们的定制内容和个性化推荐促进了用户参与度和忠诚度的提高,而VR/AR等新技术的应用,使用户与汽车厂商和经销商之间可以进行更多的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底,汽车之家任命在平安集团负责多年管理工作的邵海峰为公司总裁,分管汽车金融业务。在业界看来,这是汽车之家进一步发力汽车金融的信号。

截至目前,汽车之家旗下的金融平台“家家金融”已推出多款金融产品,涵盖消费者和经销商贷款、融资租赁和保险服务等环节,同时与大股东平安集团旗下平安普惠、平安产险、平安银行、平安租赁、大华基金、壹钱包和万里通等全面对接。

“我们扩展了业务模式,包括提供汽车金融服务和数据产品,这是公司2018年‘一鱼四吃’战略扩张的一部分。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不断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与合作伙伴增强合作,帮助他们提升业绩,并继续加大在汽车之家生态圈方面的投入”,陆敏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