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集合信托 成立规模环比腰斩

证券日报2018年03月09日10:28分类:市场动态

虽然春节假日已经结束,但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并未因此迎来“小阳春”,而是遭遇了一场“倒春寒”。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遭遇腰斩,成立规模未能持续前一周上涨趋势,转为骤降,市场行情呈现明显降温趋势。其中,上周集合产品成立数量与成立规模均锐减,成立数量与前周相比骤减43款,牵连着成立规模环比下降近半,且直线跌落至100亿元关口以下。

集合信托成立市场以措手不及之势骤然降温,市场呈现一片黯淡景象。用益信托指出,预计2018年信托监管将延续强化路线,因此信托行业整体或将面临调整和收缩,而系统性规范整顿也将给信托行业带来优胜劣汰局面。截至上周末,2018年2月份共成立产品424款,募集资金620.94亿元。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39%,与前一周相比微降0.04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数据显示,2018年2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7.36%,与2018年1月份相比有所上升。目前银行理财资金很难配置信托产品,资金上有所收窄,因此信托公司资金来源比较紧张,从而推动信托产品收益率有所上升。

从资金投向上看,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实体经济领域投资规模占比持续居首,共成立14款,募集资金达35.22亿元,占总规模的47%,但规模及占比与前一周相比呈现下降趋势;金融市场领域随其后,共成立18款产品,融资规模为21.84亿元,占总规模的29.15%;而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规模也达到了16.45亿元,占比为21.96%。由于可以看出信托作为实体经济重要融资渠道,积极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