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信托以供应链金融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证券日报2018年03月09日10:20分类:市场动态

近日,中航信托与山东省企业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为央企入鲁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第一单。

根据协议,双方约定建立长期、紧密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资本优势,在供应链金融、物流、贸易及资本市场等多领域的深入开展合作。

西王集团通过对现有的贸易体系及物流业务整合,开发优质资产,提升运营能力,中航信托利用信托的金融整合优势提供资源及资金支持,共同发展基于运、贸、融一体化的供应链金融,助力西王集团打破传统运作模式,进一步降低物资采购成本和财务成本,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同时,双方还将根据西王集团产业结构,在运动营养、健康食品消费升级等领域中进行资本合作,推动下一步兼并重组的实施。座谈中,双方还就其他深层次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在会议上表示,中航信托作为央企控股的金融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始终以金融服务实体为宗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此次合作以供应链金融服务为起点,支持西王集团进一步改善产业结构、减轻压力,腾挪出更多资源和精力提升发展质量,将为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贡献。 (朝 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