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证交所举办“2018为性别平等敲钟”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9日09:09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欣莹)“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联合国妇女署与泰国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2018为性别平等敲钟”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性别平等,提高女性地位。

泰国证券交易所主席柯萨拉介绍说,在泰国上市的643家公司里,有12%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女性,五分之四的公司董事会里有至少一名董事是女性。泰航和尚泰集团等企业还加入了全球1000多家企业共同签署的由联合国妇女署倡导的《赋权妇女原则首席执行官支持声明》,将企业政策与推动性别平等相结合,确保妇女在健康良好的环境下工作并享有公平受教育、培训和提升的机会。

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负责人加藤美和说,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在2030年完全“实现性别平等和赋权所有妇女及儿童”仍需要各界很大的努力。她呼吁更多的企业,尤其是私企能够给女性提供更多更平等的平台和机会,为提高妇女地位、实现性别平等作贡献。

活动结束后,联合国专家和部分嘉宾还就女性“未来的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据悉,全球共有59家证券交易所参与了“2018为性别平等敲钟”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