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震荡上扬 沪指重新站上年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8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翻红,随后三大股指集体横盘,沪指围绕年线拉锯。午后市场继续整理,波澜不惊,虽有雄安概念爆发,但虹吸效应也限制了其他热点的表现空间。沪指收盘小幅上扬0.51%,收报3288.41点,重新站上年线。两市合计成交4029亿元。

对于后市,西南证券表示,随着证监会两大措施的出台,A股的供给侧改革拉开大幕。不论是退市制度的修改还是独角兽企业的引入,都只是A股供给侧改革的序幕。未来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退市补偿制度与上市制度。但改革的方向是十分确定的。在A股供给侧改革大幕徐徐拉开的当下,投资者还是需要全面关注具备真成长性的行业龙头公司。既包括传统行业龙头,也包括新兴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当前市场环境下,建议更加关注新兴行业细分子行业龙头标的。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回调较为充分,目前处在盘整蓄势阶段,中期向上趋势不变。随着3月份财报数据披露、相关政策预期落地,向上行情有望再度展开,目前正是春播时节。配置方面,坚持业绩为王,市场风格将更均衡。经历近期震荡调整后,目前价值和成长龙头盈利和估值水平的匹配度正在靠拢,市场风格将更均衡。坚持业绩为王,价值板块中金融尤其是银行股性价比最高,成长风格建议关注先进制造、新兴消费领域,细分行业有电子、通信、医药等。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市场指数层面的波动空间可能不会太大,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风格方面,价格和成交量趋势指标均发出相对看多中证500指数的信号,估值不贵、前景稳健的龙头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点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