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列控:拟8.82亿元收购蓝信科技不超过49%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8年03月08日10:25分类:上市公司

思维列控(603508)3月7日晚公告,公司与交易各方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河南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信科技”)股东赵建州先生、Success Fortune Management Limited、北京南车华盛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张华女士分别持有蓝信科技3.04%、26.17%、11.51%、8.28%的股权。本次交易公司合计受让上述4名股东持有蓝信科技不超过49.00%的股权。各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8.82亿元。

根据公告,蓝信科技注册资本6521.74万元,主营业务是动车组列控动态监测系统及衍生产品的研发、集成、销售、安装及维护。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实现净利润5969.96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列控业务资源整合完善,提升公司列控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高铁业务战略落地,有利于双方行车安全监测、铁路大数据等业务协同,并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公司规模和利润水平的提升,增强公司持续发展的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思维列控主要业务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研发、升级、产业化及技术支持,向客户提供适用于我国铁路复杂运营条件和高负荷运输特点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行车安全监测系统、LKJ安全管理及信息化系统等整体解决方案。该公司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减少3700万元到7500万元,同比减少20%到40%。主要原因是受铁路系统改革和车载设备投资下降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LKJ系统销量下降,机务安防系统招标推迟,订单减少。本次交易后,一方面可以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另一方面有助于上市公司业务向高铁、铁路大数据等领域延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