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入局工业互联网打通产业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7日16:52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美的集团7日在上海宣布要以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为驱动,打造美的版的工业互联网。

美的从2014年开始实施数字化转型,为布局工业互联网打下基础。自2017年开始,美的推进深度业务变革,升级智能供应链,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等环节。

美的集团首席信息官张小懿表示:“真正的工业互联网,必须打通研发端、生产设备端、供应链端、业务端、物流端和用户端,才能做到真正零库存生产、100%物流追踪管理和单个起订的C2M定制,美的的工业互联网已经具备这样的基础。”

目前美的版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已初步成型,不仅局限于装备制造业,还已有将产品与解决方案移植到电子、流水线及离散制造等其他领域。

近期,随着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出台,未来2-3 年“工业互联网”必将从概念走向落地,市场空间将超万亿级别。从行业角度看,工业互联网还处于起势早期,正迎风而上。据咨询机构IOT Analytics预测,预计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规模将达到16.44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