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调整部分标的股 沪港深基金仍有看头

证券日报2018年03月07日09:17分类:基金

3月5日,在第90届奥斯卡奖获奖名单公布的同一天,备受瞩目的新晋港股通名单揭晓。本次港股通共调入44只股票,其中沪港通14只,深港通30只;调出25只股票,其中沪港通10只,深港通15只。阅文集团、易鑫集团等热门新星的加入,将为沪港深基金继续发力提供新的优质标的。

继2017年狂涨35.99%后,2018年以来港股再度上涨3.76%,截至3月1日恒生指数收报31044.25点。与此同时,沪港深基金各显其能,整体表现突出,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等26只基金近一年回报率均超过了25%。

据《证券日报》记者最新观察,近一年(2017年3月1日至2018年3月1日)恒生指数上涨30.76%,近两年(2016年3月1日至2018年3月1日)恒生指数上涨62.43%。值得注意的是,进入“狗年”的港股持续在31000点附近震荡,2月20日至3月1日,恒生指数在8个交易日微跌0.23%,振幅为4.32%。

短期震荡并未改变机构的预判,对于港股市场的前景,多家机构均认为是“慢牛”行情。兴业证券表示,2018年港股仍是核心资产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未来较长时间,影响港股行情更关键的是基本面驱动。海通证券则认为,从估值来看,截至2017年12月31日,恒生指数PE(TTM)为12.8倍,横向对比全球,港股仍是价值洼地,低估值的核心优势不变。在盈利改善和资金南下双重动力推动下,港股行进在慢牛途中。东方证券表示,港股具有可持续的盈利成长前景,对于未来香港市场的信心更多来自于中国结构转型带来的强劲发展动能。

“香港市场未来不再是一个以地产、银行为主导的周期股市场,而有希望变成以腾讯为首,同时一大批新兴创新企业聚集的市场,成为代表成长与创新的市场。”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姜超表示,如果你相信中国的未来,相信未来的希望在于科技、在于创新,就一定要重视港股的投资机会。

其实,嗅觉敏感的公募基金已经提前深度布局港股,早早搭上了“港股”快车。专业人士建议,看好港股的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主题基金,选择港股投资管理能力强、基金经理经验丰富的沪港深主题基金。

据《证券日报》及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可对比的66只沪港深基金,在近一年平均回报率为21.16%;可对比的17只沪港深基金,在近两年平均回报率为39.76%。于2016年4月20日成立的工银沪港深股票基金,在2017年的回报率达到35.27%,在可比基金中排名前1/9。在基金经理郝康任职管理的14个月时间里,该基金累计上涨36%,跑赢基准超10个百分点,年化回报率达30%以上。

工银沪港深股票基金的优异表现得益于工银瑞信在港股投资方面的前瞻性布局和优秀的海外投资实力。

据工银沪港深股票2017年四季报披露,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持仓占比合计49.04%。腾讯控股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为9.18%,该股已经连续5个季度占据头号重仓股宝座。2017年以来,腾讯控股累计上涨136.40%。中国平安、汇丰控股分别为该基金第二、第三大重仓股,持股市值占净值比分别为8.73%、7.11%,两只股票自2017年以来分别上涨125.44%、37.54%。

工银沪港深股票的基金经理郝康具有20年海外及A股丰富投资经验,曾任澳大利亚首源投资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和联和运通投资顾问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十年前曾作为工银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的首任基金经理,管理过工银瑞信公司首只QDII基金,目前任工银瑞信权益投资总监兼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投资总监。

在郝康看来,基于对企业盈利、估值和流动性的判断,港股市场的风险与回报配比仍然处于较有吸引力的状态。因此,该基金保持了组合的高仓位,并且在结构上向金融保险、消费与信息技术等领域倾斜。他对记者表示:“我们相信只要行业与公司基本面没有改变,估值合理的优质股票就值得继续持有。与此同时,市场在2018年开始进行估值切换,我们也相应地调整组合,为2018年的投资主题而布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