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2月份 处理10起异常交易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7日08:43分类:市场动态

《证券日报》记者日前获悉,为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自2018年1月8日起,中金所启用两项交易系统事前风控功能,包括订单日内开仓数量限制功能和主动自成交防范功能,在全市场范围内较大程度地避免了单个客户出现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对于已开通自成交防范服务的会员,其客户的自成交行为也得到有效遏制。 

2018年2月份,中金所对违反交易所规则的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情况如下: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0起。其中,客户(组)日内撤单次数超限6起;客户(组)日内自成交次数超限2起;客户(组)股指期货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2起。处理套保客户持仓合约价值超过对应的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对应的ETF基金市值或套利客户净持仓超过对应现货市值行为11起。

中金所称,对上述行为所涉及的21名客户分别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朱宝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