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丰服务集团计划筹资8.32亿港元 中信增持太平成新股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6日15:1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先丰服务集团3月5日宣布,计划筹资8.32亿港元,其股东中信集团持股比例由15.84%增至28.4%,新增股东中国太平保险,参股比例为7.48%。

先丰服务集团总部位于香港,业务发展中心位于北京,在上海、迪拜、内罗毕和约翰内斯堡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先丰为在前沿市场运营的企业提供安全、物流和保险综合服务,从非洲到亚洲,以海、陆、空运送并保护人员、货物和设备。

对于筹集资金的用途,先丰集团介绍,资金将用于增设全球办公室、扩大团队、扩充资产基础,并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服务项目提供营运资金,在全球20个国家运营。

与此同时,先丰对保险业务也进行了部署,计划将所筹资金用于扩充国际保险专家团队,同时将安保和物流服务纳入风险管理综合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国太平保险的加入将增强先丰为客户提供独特保险方案的资质和能力。

2017年,香港的集资市场表现不俗。首次公开招股方面,香港交易所在全球排行第三,全年新上市公司创新高,达174家,集资额1285亿港元。已上市公司2017年全年集资4529亿港元,较2016年增加54%。2017年,香港上市公司集资额合计5814亿港元。2018年,随着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的落地,市场认为,香港集资市场会有更加惊喜的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