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鼎宇佑:“独角兽”孵化器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2018年03月06日14:46分类:上市公司

近日,独角兽概念引爆A股成为市场焦点。“独角兽”一词,2013年由美国著名投资人Aileen Lee提出,指的是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而独角兽概念股大热,缘于近日传出的IPO特殊通道消息。据报道,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在内的四个行业若有“独角兽”,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 “即报即审”。

“即报即审”的绿色通道,带来了A股市场对于持有“独角兽”股权的上市公司的挖掘和盘点,其中,浙江公司汉鼎宇佑(300300)在这一轮热潮中也成为市场瞩目的对象。

汉鼎宇佑(300300)的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王麒诚是一名80后,是大学生创业成功的代表和知名浙商,新一代企业家领军人物。十余年前,王麒诚带领汉鼎宇佑以智慧城市业务起家,凭借“十二甲”资质而闻名。近年来,除了继续深耕该领域外,王麒诚参与投资孵化的企业也不断走入资本市场,展现了不俗的投资能力。

目前,上市公司投资参控股的企业有50余家,符合“独角兽”、“新经济”类型的为数众多,是名副其实的“独角兽”孵化器。其中,微贷网是中国目前最赚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也是国内“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先行者,打造了车贷垂直市场的标准化发展模式,截至2017年12月底,微贷网平台历史累计成交额已突破1600亿元。汉鼎宇佑目前仍持有微贷网16.5%左右的股份,是其第二大股东。

此外,王麒诚旗下的汉鼎宇佑集团也有多项投资锁定“独角兽”企业,如寿仙谷,作为“有机国药领先品牌”,2017年登陆主板上市,目前市值64亿元,汉鼎宇佑集团是其前十大股东之一。

Fisker,作为美国有实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能和特斯拉竞争的企业,第一款无人驾驶车Fisker Orbit计划于2018年10月份正式亮相。汉鼎宇佑集团不但参与了股权投资,还将负责产品在中国/亚洲的营销和运营。Fisker未来也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估值约12亿美元。

近半年来,汉鼎宇佑股价表现平稳,但2017年年报及一季度业绩预告都表现亮眼,据公告显示,一季度净利润超一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总额,公司可谓站在了厚积薄发的关口。未来三年,随着越来越多的汉鼎系独角兽企业进入大众视野,这些都将成为汉鼎宇佑业绩的强力助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