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支存量资产并购基金在上海成立 规模达2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5日14:49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4日,融创(上海)商置有限公司与盛煦地产在上海宣布,双方将共同发起国内首支存量资产并购基金,基金规模达200亿元人民币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NOVA盛煦地产此番与融创上海商置合作成立的存量资产并购基金双方将各占一半权益,基金已处于募集环节。该基金将聚焦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业存量资产,如写字楼、酒店、商场等资产。基金所投项目将由双方合作运营平台进行运营管理,融创地产开发团队提供专业的开发及改造支持,待物业进入成熟运营后,通过多种渠道从资本市场退出。

融创上海区域集团总裁田强表示,此系融创上海区域集团首次以基金形式涉水商业地产存量市场。“存量时代的风口已经到来。目前,北上广深及部分核心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已迈入存量时代,这些城市土地资源稀缺,但同时大量商业资产亟待改造,以适应市场消费升级需求。融创与国内领先的收益型物业投资与资产管理平台——NOVA盛煦地产合作,将更高效地盘活城市存量资产,提升城市品质。未来,城市更新将成为融创新的增长点。”

NOVA盛煦地产董事长兼联席总裁王谦也表示,近年来,虽然商业地产一路高歌猛进,但大量商业存量物业存在规划设计、功能定位、运营管理、资本结构不合理的情况,改造升级的需求激增。“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务区、副中心都存有大量的老旧物业和被低估的存量资产,这些都是极具升值空间的优质资产。”

“投资只是第一步,运营将是核心。”融创(上海)商置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明表示,“融创和盛煦地产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已有的投资管理平台、商业运营平台及地产开发平台整合为一个完整的存量资产管理团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