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用硬科技推进能源生产 销售收入呈倍数增长

证券日报2018年03月01日10:21分类:上市公司

2月26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隆基乐叶承办的2018光伏硬科技创新峰会在西安举办。

自从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举办以来,“硬科技”的理念便在各个领域备受关注,西安正在成为“硬科技之都”。

最早提出“硬科技”这一概念的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米磊博士在会上指出,硬科技是中国未来在全球并跑和领跑的核心科技,光伏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代表,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而科技创新正是光伏产业技术与效率不断攀升的关键。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会上作了“单晶产品硬科技”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太阳能是未来最清洁、安全和可靠的能源。光伏产业正日益成为继IT、微电子产业之后又一爆炸式发展的行业。

需要一提的是,去年,中国光伏迎来十年来最好的发展机遇。全年新增装机量首次突破50GW大关,连续5年再创辉煌,提前完成了“十三五”规划装机目标。当前,世界各国正逐渐意识到:只有当本国新能源技术革命走在前面,才有可能在未来的世界经济格局中占据优势地位。尤其对传统能源的改良以及新能源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将会催生一个巨大的市场,光伏产业必将成为世界各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隆基股份坚持以科技为企业立足之本,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在每年销售收入呈倍数增长时,科研投入比例始终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历经十八年精耕细作,隆基股份在单晶硅片的降本及品质提升、电池组件高效化的道路上取得了重要突破。”李振国表示,我们相信,技术将会改变光伏,也将改变人类的生活,愿我们携手同心,用硬科技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构建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和人类生活而不断努力。(李春莲 于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