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慈制药100多个产品全线提价

证券时报2018年03月01日10:13分类:上市公司

2月28日晚间,佛慈制药公告,决定自2018年3月1日起,对浓缩丸、大蜜丸、水丸、口服液、胶剂、颗粒剂、片剂等多种剂型的100多个产品进行全线提价。

据公告,上述100多个产品的出厂价平均上调17.6%,零售价也将做相应调整。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此次提价对佛慈制药来说是正向利好消息,营收增速应会高于提价幅度,利润增速可能更高。

佛慈制药则表示,产品提价将提升公司合理的盈利空间,但市场对公司提价后的药品价格接受程度仍存在不确定性,药品价格调整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暂时无法预计。

2月13日,佛慈制药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37.96%;实现净利润7409.28万元,同比增长21.61%。

西南证券点评称,佛慈制药2017年收入增速超预期,经营拐点出现。

就在日前,佛慈制药时隔一年多后迎来机构调研,参与机构包括西南证券、华安基金、富国基金、浙商证券和中信建投。

机构认为,公司2017年实现了业绩高增长,并对销售占比较大板块和品种,以及2018年释放潜力的品种、主业亮点表示关注。

佛慈制药表示,公司2018年经营重点还是在中成药业务上,除加强六味地黄丸等经典方品种生产销售外,还将加大对阿胶和独家品种参茸固本还少丸、复方黄芪健脾口服液等产品的培育,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

佛慈制药一直以来深耕陕甘主力市场,目前还是区域性品牌,营销方面一直是短板。2018年,公司将加大华东、华南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加大市场开发和投入力度,巩固和扩展市场,提升业绩,做大规模。

佛慈制药兰州新区项目也备受关注,多家机构结伴参观了新园区。据了解,佛慈制药目前已完成了生产许可证变更,增加了兰州新区生产地址和相应的生产范围,即将进行试生产和GMP认证准备工作。关于搬迁过渡,公司表示将通过合理安排生产调度,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和市场供应的影响,实现平稳过渡。

佛慈制药近期还与红日药业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共同投资成立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及销售企业,合作地点选在甘肃省内,共同投资额不超过3亿元。该事项的进展也成为机构关心的问题之一。不过,佛慈制药表示合作事项尚在协商中。西南证券则认为这一战略合作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先发优势明显,将分享中药配方颗粒市场及大健康领域快速增长的红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