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春节融资回顾 陌陌收购探探100%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7日10:57分类:三板

烯牛数据 | 春节融资回顾(02.12-02.25)

数字:

84:

春节期间(02.12-02.25)国内一级市场共有84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70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4起。其中文化娱乐(14起)、企业服务(12起)、医疗与汽车交通(各7起)是春节期间最最受投资人关注的项目。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73%。

$7.35亿:

2月23日,移动社交公司陌陌(Nasdaq: MOMO)宣布,将以向探探发行股票及现金的方式收购探探100%股权,其中包括大约275万股ADS及6亿美元现金,总价超过7亿美元。探探是一个聚焦于地理位置社交的陌生人社交软件,而陌陌则是陌生人社交领域的老大,目前主要业务为LBS社交+直播+短视频。此次并购之后,陌陌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将继续围绕社交、通过投资或孵化多个子品牌来满足不同人群的社交和娱乐需求,认可探探以女性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产品理念,此次收购后,探探会继续由原团队独立运营产品和品牌。

陌陌收购探探,一方面可以将其1.1亿用户收入囊中,获得探探高比例女性用户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自己对直播业务的倚赖。而探探则可以借此来推进自己的商业化进程。陌陌与探探的合并是互联网大潮中的又一次老大合并老二,随着资本不断向头部集中,2018年一级市场强者愈强的趋势是否会更进一步,又有多少赛道将迎来下半场,值得期待。

关键词:

手游开发商:

多家手机游戏开发商披露了融资信息:

1

进入2018年,除了腾讯网易小米争相“吃鸡”之外,还有伴随着小程序而来的“跳一跳”、女性手游《恋与制作人》爆红、《旅行青蛙》引发全民养蛙。对于手机游戏而言,尽管头部公司对渠道的把控能力不断增强,但是相对于庞大的游戏用户群体,个性化精品化游戏依然稀缺,而用户的付费意愿越来越强,因此这一领域还有很多的机会。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