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板块全面上涨 四逻辑筛出9只绩优成长股

证券日报2018年02月27日08:55分类:市场动态

上周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2015年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施行期限届满后,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

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在新股发行较前两年有所提速的背景下,次新股板块全年跌幅较大,此次新规出台后,可以预计至少在注册制延期的两年间,新股次第涌现的局面还不会集中爆发,有望缓解A股市场扩容带来的压力,在减少上市新股数量的同时,无形中对现有股票池质地进行优化,次新股板块资金过于分散的风险也将得到有效控制,现有个股优势将愈发凸显。

注册制延期为次新股板块市场表现带来了提振,《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次新股板块迎来全面上涨,具体来看,包括德邦股份、富满电子、广和通、泰永长征、原尚股份、国科微、贵州燃气、捷捷微电、江丰电子、南京聚隆、西菱动力、英科医疗、华大基因等在内的19只个股收获涨停,包括江化微、佛燃股份、名臣健康、维业股份等在内的58只个股涨幅均在5%及以上,此外,板块中还有179只个股当日涨逾3%。

昨日,市场中大单资金也对次新股板块进行了积极布局,上述涨势良好的次新股中,164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共计吸金15.26亿元,其中,德邦股份(11311.69万元)、华西证券(10574.85万元)最受青睐,日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华大基因(9370.4万元)、上海雅仕(7445.87万元)、成都银行(7358.37万元)、华菱精工(6212.96万元)、江丰电子(5631.27万元)等5只个股昨日也均迎来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

业绩表现向来都是次新股板块颇具吸引力的投资亮点,在以上受大单资金追捧的次新股中,共有13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逾八成公司业绩预喜,从预计净利润增幅上看,寒锐钴业、永安行、赛腾股份、新泉股份、金龙羽、金凤鸣等6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聚灿光电、药石科技、设研院、三孚股份、元成股份、英科医疗、掌阅科技等42家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30%及以上。

对于次新股板块未来投资逻辑,华泰证券表示,在板块经历前期调整之后,推荐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兑现能力较高的次新股。

根据以上观点,通过对上述个股估值进一步梳理发现,永安行(40.57倍)、金龙羽(30.77倍)、新凤鸣(15.11倍)、金能科技(16.76倍)、睿能科技(25.48倍)、中心赛克(40.9倍)、新余国科(65.09倍)、亿联网络(28.61倍)、一品红(33.01倍)等9只个股同时符合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各自所属行业整体值、昨日涨幅在3%以上、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逾30%等4个条件,后市投资机会值得期待。(莫迟 王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