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聚焦五大行业 基金“潜伏”3只百家机构调研股

证券日报2018年02月26日09:04分类:基金

2月份以来,A股快速调整的走势令市场参与者从极度热情转变为更趋谨慎小心,而沪指当前的日线五连阳形态能否成为春季行情的预演,又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场内资金的期待。

面对当前的市场情况,跟随机构调研脚步不失为投资者寻找合适优质标的的重要思路。《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2月份以来,共有16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161家上市公司中,有44家上市公司被1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9家上市公司被50家以上机构调研。

具体来看,2月份以来,海康威视共计接待176家机构组团调研,位居A股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亿帆医药,共计接待107家机构调研,此外,晶盛机电也接待了100家机构的扎堆调研。除上述获百家机构调研的3家公司外,卫宁健康、罗莱生活、千方科技、辰安科技、盈趣科技、博济医药等6家公司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均在50家以上,分别为:97家、81家、68家、57家、53家、51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计算机等五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22家、17家、16家、15家、13家。

国信证券指出,电子板块在经过2017年11月份以来的调整后,再次迎来配置机遇。从今年3月份开始伴随着季节性的销售回暖与复苏,新一轮的元器件以及零组件备货的驱动之下,整个行业的业绩增速有望企稳回升,维持电子板块“超配”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后的两个交易日里,上述获机构关注的个股中,已有部分标的成为大单资金抢筹的重点。数据显示,64只机构调研股近两个交易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0.27亿元,其中,2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海康威视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达到18812.17万元,冀东水泥、金逸影视、比亚迪、大族激光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8785.78万元、7117.55万元、6340.93万元、5588.53万元。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海康威视、亿帆医药、晶盛机电等3只百家机构扎堆调研的个股除近期获得大单资金青睐外,更是获得长线资金的认可。数据显示。海康威视、晶盛机电、亿帆医药等3家公司2017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年报均获基金持有,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基金持有海康威视、晶盛机电、亿帆医药等3只个股股份数量分别为:19586.53万股、4275.56万股、2263.26万股,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四季度基金对上述3只个股均进行了增持操作。(吴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