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控股外延并购拓展包装新领域

证券日报2018年02月23日10:33分类:上市公司

华源控股实控人、副董事长李志聪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收购瑞杰科技,华源控股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通过协同效应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

拓展塑料包装市场

中国证券报:资本市场在公司发展壮大过程中起到了什么作用?

李志聪:通过上市,公司获得了外延式发展契机,资本实力、管理水平、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都得到明显提升。在金属包装领域,公司具备从产品工艺设计、模具开发、产品制造到设备改造等完整产业链条。通过不断完善及延伸产业链条,华源控股逐步发展成为金属包装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华源控股已发展成为具备规模和盈利能力的金属包装企业。2017年,在主要原材料大幅涨价的背景下,公司全年净利润预计为9676.88万元-1.29亿元。

中国证券报:公司通过定增并购新三板塑料包装公司瑞杰科技已过会。为什么要进军塑料包装市场?

李志聪:在深耕金属包装领域的过程中,华源控股意识到塑料包装市场前景良好,塑料包装与金属包装并行,能够增强上市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瑞杰科技专注于塑料包装行业,且规模大、口碑好。该公司是壳牌、汉高、康普顿、立邦等知名企业的长期供应商。同时,瑞杰科技在管理理念、发展方向及业务模式上都与公司有很多契合之处。

业绩方面,2015年、2016年及2017年1-6月,瑞杰科技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88亿元、3.38亿元及2.03亿元,销售规模逐年扩大。

形成协同效应

中国证券报:华源控股将与瑞杰科技在哪些方面存在协同效应?

李志聪:交易完成后,公司与瑞杰科技将在技术、产品、客户与渠道等多方面发挥协同效应。

首先,抗风险能力及客户需求匹配能力提升。本次并购后,公司将通过金属包装和塑料包装“两条腿”走路,全方位匹配客户需求,进一步提高抗风险能力,提升综合议价能力。

其次,客户渠道的互补共用。华源控股与瑞杰科技所服务的战略客户同属化工行业,在客户渠道上具备协同效应。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交叉开拓金属包装及塑料包装市场。目前已有部分瑞杰科技的跨国客户拟采购华源控股的产品。

此外,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华源和瑞杰两个品牌,成为唯一一家拥有多品种全品类化工涂料包装容器提供能力的供应商。并购双方在各自包装领域具有较厚的技术沉淀,拥有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并购完成后,两家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将结合、碰撞,根据金属与塑料包装材质的各自特点,研制出性能更加优异的产品。

中国证券报:本次并购如何实现资源整合?

李志聪: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对标的公司的管理控制。强化标的公司在业务经营、财务运作、对外投资、抵押担保等方面的管理与控制,保证上市公司对标的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提高标的公司整体决策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同时,保证瑞杰科技经营管理团队稳定。在董事会确立的经营目标下,上市公司不干预标的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保持标的公司经营团队的相对独立性。上市公司将按照市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整合计划,确保整合顺利实施。

上市以来,在业绩连续增长的情况下,公司2015年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发5元;2016年为每10股派发5元,并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10股,回馈投资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