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5G概念卷土重来 武汉凡谷率先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2日10: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狗年首个交易日早盘,5G概念卷土重来,武汉凡谷率先涨停。

2017年通信板块指数小幅下跌,但受未来3年5G网络大规模商用部署、光通信投资持续提升、物联网用户高速扩张等影响,板块估值有提升;同时板块内部分化加剧,白马型行业龙头公司获得更多市场青睐,涨幅显著跑赢行业指数和其他中小公司,体现行业集中度提升和投资者投资偏好变化。需求侧供给侧变化:需求侧来看数据流量增长不停歇,依然是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供给侧来看网络制式升级,或将扭转网络投资下行趋势。

数字经济成为中国战略新机遇,5G和物联网是核心投资机会。一方面建议跟踪3GPP标准化进程和国家进行试验等关键节点,把握5G及物联网博弈机会。具体子行业机会来看,5G方面投资:1、率先布局主设备,抓住产业龙头价值提升机会;2、根据主设备采购订单,选择投资光通信上游优质标的;3、关注运营商建网规划和基站采购进度,布局无线器件和网络服务标的。物联网投资:先硬件,再平台,然后是物联网应用机会。

5G部署元年,网络结构迎来重大变革:5G是万亿级投资、十万亿级市场。根据中国信通院《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测,2030年5G间接拉动的GDP将达到3.6万亿元。按照产业间的关联关系测算,2020年,5G间接拉动GDP增长将超过4190亿元;2025年,间接拉动的GDP将达到2.1万亿元;2030年,5G间接拉动的GDP将增长到3.6万亿元。十年间,5G间接拉动GDP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是通信板块规模和成长最具吸引力的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