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继续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6日16:3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 钱铮)受隔夜美股收高影响,16日东京股市继续上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19%。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收高。受此影响,16日东京股市早盘高开,盘中涨幅一度突破400点。当天,日本政府向国会提交人事提案,提议黑田东彦留任日本央行行长一职。如果黑田东彦顺利连任,当前日本超宽松货币政策有望持续。市场对此表示欢迎,买盘不断增多。

从行业看,所有行业均出现上涨。其中电力燃气、农林水产、造纸、石油煤炭制品和橡胶制品等行业股票领涨。

16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美元汇率继续上涨,盘中触及105日元兑换1美元的高位。对此,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一改前一日措辞,表示日元汇率的稳定至关重要,在有必要的时候政府将加以干预,这一方针从未发生改变。他同时强调,对于外汇市场的动向要保持高度警惕。在麻生太郎作出上述表态后,日元对美元汇率并未出现明显下滑,日经股指涨幅有所收窄。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255.27点,收于21720.25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8.10点,收于1737.37点,涨幅为1.0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