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成近两日反弹先锋 9家机构看好该板块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2018年02月14日09:15分类:行业掘金

房地产板块经过前期的整体回调后,在低估值、业绩稳健增长的双重优势助力下,成为大盘近两日反弹的急先锋。板块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3.40%,板块内云南城投、长春经开、中交地产、新城控股、荣丰控股和*ST金宇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2018年以来,东方证券、东吴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泰证券、中金公司、光大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信证券、天风证券等9家机构纷纷发布研报称,看好房地产板块2018年的投资机会。其中,东方证券表示,板块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上涨的根本逻辑并未发生变化,龙头公司集中度提升及业绩确定性增长带来的估值提升行情仍将持续,前期的回调正是加仓良机。天风证券也表示,2018年的市场方向和重点配置领域会继续朝向低估值、业绩高确定性板块。依旧坚定看好优质地产公司和板块的投资价值。

综合机构观点进一步梳理发现,房地产行业业绩确定性增长带来的估值提升是机构普遍看好地产板块后市表现的重要原因。地产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快报及预告情况也反映出地产板块整体优异的业绩增长。在85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快报或预告的公司中,有68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占比80%。具体来看,截至昨日,共有11家房地产类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或年报业绩快报,其中10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不同程度增长,财信发展、广宇发展、荣盛发展、招商蛇口、保利地产、绿地控股和电子城等公司表现突出,2017年年报净利润增幅均在20%以上;另外,还有74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预告,58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中交地产、丰华股份等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倍以上,分别为:5124.00%、1058.32%,而世荣兆业、粤泰股份、东方银星、新黄浦、嘉凯城、卧龙地产、荣安地产、万通地产、京汉股份、银亿股份和中航地产等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20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伊始,房企销售热度不减,首月实现开门红,将继续增厚上市公司业绩。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TOP100房企总体业绩同比上升。TOP100房企销售金额和面积的总体规模分别同比增长57.8%和43.9%。

从估值角度来看,房地产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低位,截至昨日,房地产板块整体动态市盈率为15.43倍,结合估值及机构评级来看,华侨城A、金地集团、金融街、荣盛发展、保利地产、华夏幸福、首开股份和万科A等8只个股优势明显,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估值且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后市股价上行潜力或更高。

对于整个房地产板块的后市布局,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三条主线:1.一线龙头房企: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A、金地集团;2.销售高增速、全国扩张的二线蓝筹公司:新城控股、阳光城、蓝光发展;3.2018年是房地产长效机制落地年,租赁市场发展可期,推荐受益公司:光大嘉宝、世联行、滨江集团。(乔川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