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银转债(128034)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4日08:5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江银转债今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中文简称:江银转债可转换公司债券

二、债券代码:128034

三、发行量:200,000万元(2,000万张)

四、上市量:200,000万元(2,000万张)

五、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六、上市时间:2018年2月14日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从基本面来看,江阴银行存贷款规模在江阴市银行业排名居首位,充分受益当地快速发展的民营经济及旺盛的中小微企业贷需求。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江阴银行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05亿元,同比增长1.46%,实现归母净利8.1亿元,同比增长4.11%。纵向比较来看,2017年以来江阴银行净息差企稳回升,盈利增速上行;生息资产增长稳定,主要依靠客户贷款持续增长,结构上债券投资占比逐渐上升;不良率居高不下,拨备覆盖率小幅回升。横向比较来看,江阴银行在5家上市农商行中净利增速、净息差、生息资产增速均较低,不良率较高,拨备率较低,整体基本面不及上周发行的常熟银行。从正股估值来看,江阴银行属于次新股,最新PB为1.7倍,同行业中处于平均水平。

江银转债初始平价97.38元,参考目前存量银行转债中的光大转债平价111元、溢价率8.1%,宁行转债平价108元,溢价率10.2%,预计江银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在104-108元区间。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从正股方面来看,江阴银行深耕县域,区域业务优势明显。作为地方性农村商业银行,该行与多数农村金融机构一样,区域性特征非常明显。成立多年以来,始终深耕县域,在江阴本地的同业竞争中,从核心业务存贷款来看,不输大型国有银行和股份行。以2017年6月的数据为例,江阴银行在本地存贷款市场份额均为第一,相比之下其余同业机构均有明显差距。

从公司的业绩来看,江阴银行在上市的农商行中只能算一般。成立初期的增资扩股以及资产规模扩张一直支撑公司高企的利润增速。但好景不长,2008年宏观经济下行之后,公司业绩始终无法得到提振,净利润已出现多年负增长。2017年三季度末,江阴银行归母净利5.12亿,同比增速勉强转正0.4%。如果再与同业横向对比,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样也很平庸,2016年末净资产收益率9.73%,仅略高于张家港行以及吴江银行。

从资产质量与风险准备来看,近年来江阴银行不良率持续上升,2016年达2.41%,在所有上市农商行中居首。公司曾对这一现象做出解释,不良率攀升来源于经济下行导致的小微企业还款能力下降,资产质量恶化。但江阴区域经济发达,中小企业理应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而且受经济波及的也不止江银个例,其实这也能从侧面反映出江银风险管控的欠缺,对客户资质的甄别还不到位。此外,江银2016年的拨备覆盖率为170.14%,表现在上市农商行中垫底,从目前来看风险准备已显不足,若未来不良率持续增长,拨备计提增加会进一步压缩业绩增长空间。

天风证券提示注意区域经济增速下滑、巨量原始股解禁等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