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意隆前实控人再度接盘

证券日报2018年02月13日10:52分类:上市公司

达意隆2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杜力、张巍控制的北京凤凰财鑫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张颂明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凤凰财鑫拟以10.25元/股的价格向张颂明转让其持有的130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6.66%,转让价款合计1.33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张颂明将直接持有达意隆5117.54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21%,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将由杜力、张巍变更为张颂明。公司股票2月13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张颂明曾经是达意隆实控人。2015年、2016年,张颂明两次股权转让,杜力、张巍通过其实际控制的凤凰财鑫、乐丰投资合计持有公司21%股份,成为达意隆实际控制人。

杜力和张巍入主后,达意隆于2016年5月发布重组预案,拟以25亿元收购赤子城移动10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达意隆主营业务将新增移动互联网业务。

不过,仅过2个月,该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根据公告,此后杜力与张巍仍在接洽新的并购重组机会,但至今未能寻求到合适的重组方案,因此萌生了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想法。

公司表示,张颂明收购上市公司控制权,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及股权结构的稳定,符合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整体利益。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经营现有的包装机械业务和智能自动化业务的同时,杜力及张巍控制的凤凰财鑫、乐丰投资作为公司重要股东,将继续利用在资本市场上优势和经验,积极协助上市公司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方向上拓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