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节前调研不停歇 聚焦业绩主线

证券时报2018年02月12日10:23分类:市场动态

上周(2月5日至9日)A股继续下挫,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白马股、周期股均未幸免。而周内81家获调研公司中,仅有6家股价上涨。其中创业软件、盈趣科技、德赛西威涨幅位居前三,分别上涨21.55%、11.94%和1.47%。

在大跌行情下,机构节前仍未停止调研步伐。从调研内容看,机构多直奔业绩情况,如询问公司2018年业绩增长是否持续、产能是否有弹性等。而多家券商也在研报中分析,年报、一季报将是市场寻找机会的主要线索。

上周获调研公司中,有23家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增幅超过1倍,其中就包括了上周涨幅较大的创业软件、盈趣科技。

此外,上周获调研公司中,去年净利增幅预计达到或超过5倍的依次有桂林旅游、鲁西化工、诚志股份、南洋股份、龙蟒百利5家公司。

因为披露年报及一季报预告,创业软件时隔半年再获机构调研。2月7日,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海通资管等9家机构造访公司。

业绩表现方面,2017年,创业软件实现营收11.5亿元,同比增长110%,实现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59%。分具体业务看,公司医疗信息化主业实现营收6.15亿元,同比增长逾两成;子公司博泰服务开展的IT运维业务实现营收4.58亿元,净利贡献1.06亿元,完成了业绩承诺。公司2018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4000万元至4500万元,同比增速93%至117%。

就2018年业绩是否保持增长,创业软件乐观预计,未来医疗卫生信息化传统业务收入还会持续保持较高增长,增速会继续保持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调研中,机构详细了解了创业软件整个医疗信息化产品线的情况。在新项目进展方面,据介绍,中山项目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左右能够建设完成并交付,项目也将进入十年的特许运营期。中山平台运行以来,共采集诊疗数据3.15亿条,医生坐诊时调阅健康档案10多万次;商保线上理赔系统完成了试点工作,并在全市进行推广;家庭医生服务管理项目有近万名居民通过APP成功完成签约并接受家庭医生管理服务等。

盈趣科技是2018年1月15日上市的次新股。2月6日,博时基金经理、招商证券分析师联合调研盈趣科技,这是公司上市后首度接待调研。

盈趣科技主营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其正在服务的企业包括罗技(网络遥控器、演示器及游戏控制器产品客户)、WIK(Nestle咖啡机一级供应商,公司咖啡机人机界面模组产品客户)、Venture(PMI电子烟产品一级供应商,公司电子烟部件产品客户)等。盈趣科技在招股说明书中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117%至140%。

机构重点关注到电子烟行业的情况。机构询问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的壁垒、毛利率是否稳定等多个问题。盈趣科技表示,电子烟部件产品毛利率较高主要因为PMI品牌电子烟属于高度创新型、市场引入期产品;PMI电子烟业务利润主要来自于其电子烟耗材的销售,而非来自于电子烟机器设备,PMI愿意为整个电子烟部件供应链上各合作方支付一定的溢价等。公司称目前与PMI合作关系稳定,电子烟部件产品毛利率未发生大幅波动的情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