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烘热冰雪产业 7只抗跌龙头股受机构推荐

证券日报2018年02月12日09:18分类:行业掘金

为期17天的第23届冬奥会2月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方北京将在闭幕式中呈现“北京8分钟”的演出。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几年,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势头迅猛。2010年至2016年7年间,我国滑雪人次复合增长率高达139.68%,2017年中国滑雪总人次为1750万。另外2016年至2017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达到1.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合2700亿元。这些数据均表明,我国冰雪产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冰雪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借当前的重大体坛盛会平昌冬奥会在资本市场吸引更多的目光。

从中长期来看,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我国冰雪产业有望在北京冬奥会后进入发展高峰期。历史经验表明,冬奥会是东道主国家发展冰雪运动的良机。东道主国家通过政策支持以及媒体传播两大方面对民众进行宣传引导,借举办契机从多个方面完善产业配套设施。举办赛事前期,大量的配套设施开工,为当地带来就业机会;赛事举办期间,餐饮、住宿行业受益;赛事过后,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会大幅提升。

其实,未来我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已受到机构及业内人士的普遍看好,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中指出,在2021年至2022年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数预期将达3.4亿人次,收入达6700亿元,冰雪旅游将带动旅游及相关产业的产值达2.88万亿元,“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也将在2022年超额完成。

冰雪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我国对冰雪产业发展的大力扶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速布局。金达威控股子公司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曾签署为期6年(2016年至2022年)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此次签约,金达威体育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部国内赛事未来6年的独家赛事运营权和独家版权。华录百纳表示,公司与河北省在冰雪产业品牌赛事领域开展合作,将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之一张家口市打造融合极限冰雪赛事、冰雪音乐节、演唱会、旅游文化节等于一体的“极限冰雪嘉年华”。其他近两年在冰雪产业加速布局的上市公司还包括,莱茵体育、雪人股份等。

对于A股市场冰雪产业相关的机会,华创证券表示,建议从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和冰雪相关消费(旅游、赛事、装备)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受益标的包括河北宣工、雪人股份、长白山、金达威、华录百纳、探路者、三夫户外等7只龙头股。

从上述机构推荐的7只冰雪产业龙头股上周市场表现来看,受大盘回调影响,这7只个股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探路者(-1.02%)、金达威(-2.41%)、雪人股份(-3.31%)和长白山(-6.41%)等4只个股上周累计跌幅小于同期大盘跌幅(沪指上周累计下跌9.60%),表现相对较强,或值得进一步跟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