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 獐子岛及公司三高管被出具警示函

证券日报2018年02月11日09:09分类:上市公司

因扇贝大面积死亡再陷舆论漩涡的獐子岛一周连收了五个跌停。2月9日晚,獐子岛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在公告中还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经财务部门初步核算,2018年1月营业收入保持同比增长态势。

此外,公司还公告称,因在底播虾夷扇贝采捕、销售存在异常情况,对公司2017年三季报作出的2017年度盈利预测数据将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导致实际经营业绩与预测业绩存在重大偏差的情况下,公司未及时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或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大连证监监局对獐子岛及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三位高管出具了警示函的监管措施,要求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相关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应认真履行勤勉尽责责任,采取必要措施提高公司内控管理水平,确保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

(李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