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港股受美股影响再次大跌 下挫近10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0日09:5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周四美国道琼斯指数再度下跌超过1000点,为史上第二单日下跌数字。亚太股市周五追随隔夜美股全面重挫。港股9日早盘低开772点,之后跌势持续,收盘报29507.42点,下跌943.85点,跌幅3.10%。主板成交额2190.87亿港元,这是港股第29个交易日成交额位于1000亿港元上方。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跌3.05%,报407.40港元;香港交易所跌4.72%,报258.20港元。汇丰控股跌0.87%,报79.80港元。内银股、内险股和内房股也全面下跌。

本周由于美股多次快速下跌,港股跟随大幅下探,本周恒指累计下跌3094.36点,跌幅9.49%,创2008年10月24日以来最大周跌幅。

中银国际市场交易部执行董事白韧表示,港股下跌主要是受美股影响。全球投资者悲观情绪正在蔓延。与此同时,此前股市已经涨得太多,现阶段很多投资者借利率上升预期而提前套现。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港股周五和周二的两次大跌本质上并无不同。一方面,外部诱因保持一致。周二和周五港股均受到了先行的美股市场暴跌的外溢冲击,进而引起了市场“羊群效应”。另一方面,内部根源并未改变。

程实表示,周二至周五期间,港股表现看似历经反复起伏,但是实质上依然遵循了投资者风险偏好盛极而衰、渐次回归理性的大趋势。

中银国际表示,目前港股的基本面包括估值、资金和业绩三大因素没发生根本变化,大致良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