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 权重股全线走弱 沪指创半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8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沪深两市走势出现分化,权重股全线走弱,题材股小幅活跃,沪指低开低走收盘跌1.43%,报3262点,盘中最低报3225.71点,创出半年以来新低,成交2223亿元,深成指涨1.23%,报10372点,成交1895点,创业板涨1.55%,报1641点,成交573亿元。上证50跌2.76%,报294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银行、煤炭、保险、钢铁、石油等权重股全线下跌;5G、芯片、安防、通讯等板块活跃。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周二跟随美股大跌之后,周三在美股回升的前提下,A股仍是高开低走,充分显示出A股和美股的不相关性,也从另一面表明“A股是跟跌不跟涨的”。回过头来,市场的走低很大程度是金融、地产等权重的杀跌导致的,百点振幅的背后,即是前期强势的权重、白马轮番补跌的结果,也或是主力疯狂调仓的过程。但从中期看,市场基本面良好,流动性适中,个股连续杀跌后风险悉数释放,看好大盘中期向好趋势下,逢低积极关注超跌、滞涨的业绩良好标的。

容维证券认为,股指已经连续调整了8天时间,且调整幅度较大,技术上随时有反弹要求,且3300点上方的支撑较强,不会轻易被击穿,由于一些蓝筹权重板块累积涨幅过大,积累的获利盘较大,有获利回吐要求,注意该板块的风险。而创业板中的一些权重个股由于跌幅过大,吸引力大增,可加以关注。

博星投顾认为,近期外围市场波动频繁,A股盘中震荡幅度也随之加剧,对于形态已经走坏或基本面出现恶化的个股,应考虑适当逢高减仓,而对于基本面优良价值低估的品种,亦不宜过分悲观,节前市场有望在抛压减轻后在前期低点平台3280-3290点区间逐步震荡企稳。化工板块中期整体表现强势,且可挖掘题材较多,部分产业前景广阔、技术门槛高的电子化学品等新材料子行业中的部分成长股估值目前处于合理区间,值得投资者给予密切关注。中期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二线白马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建议关注化工、创蓝筹等板块协同效应较强品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