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落实推行股票指数期权纳入收市后衍生产品交易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7日19:1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7日宣布,将按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将衍生产品(期货及期权)市场上交投最活跃的四只股票指数期权,包括恒生指数期权、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权、小型恒生指数期权及小型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权纳入T+1时段(收市后交易时段)。

港交所于2017年11月6日实施第一阶段提升措施,旗下四只最活跃的股票指数期货的收市后交易时间,由晚上11时45分延长至第二日凌晨1时。

自推出提升措施后,收市后交易时段总成交量较延长交易时段前增加80%。计划推出后至今年2月初的三个月间,收市后交易时段的日均成交量为49502张合约,是T+1时段推行以来同一期间的最高纪录,更于2018年2月6日创出184397张合约的单日最高纪录。2018年初新增的延长T+1时段的日均成交量超过1万张合约,最多一日更达21070张合约。在过去三个月,收市后交易时段占整体股票期货交易量13.5%,而延长交易时段前则只占10.3%。

此外,参与T+1时段股票指数期货买卖的140名交易所参与者中,超过96%(135名)均有在晚上11时45分至凌晨1时的延长交易时段进行买卖。延长时段的成交量占整个T+1时段成交量达29%之多。

港交所联席集团营运总裁兼市场主管李国强表示,市场对第一阶段的提升措施反应正面,证明市场在T+1时段对股票指数产品有一定需求。为进一步提升T+1时段机制,港交所拟在监管机构批准后,于2018年第二季度在T+1时段新增股票指数期权,为市场提供更全面的交易及风险管理工具。

在港交所第二阶段提升收市后交易时段的计划中,除了将股票指数期权纳入T+1时段,也会推出仅在T+1时段内适用于期权的短暂停牌机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