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7国内一级市场融资风口企业20强榜单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9:28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经济分析师郭兴华)2月6日,中国金融信息网与烯牛数据联合发布2017年国内一级市场融资风口企业20强榜单。

1

注:根据2017年国内一级市场企业累计融资额从大到小排序。数据来源为烯牛数据。烯牛数据通过公开渠道和独家探测提取国内投融资事件,每月收录近千条融资数据。由于一级市场十分庞杂,信息提取难免有疏漏。

从榜单来看,一级市场的股权投资高度集中在电动汽车生产领域,上榜的20家企业中,有6家企业直接参与电动汽车的设计和生产,还有一家企业专注于动力电池技术的研发,合计融资额超过440亿元。其中,蔚来汽车得到投资机构追捧,处在行业风口。蔚来汽车是一家从事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的公司,也涉足热门的无人驾驶技术,其创办于2014年,目前已在上海、圣何塞、慕尼黑以及伦敦等19地设立设计、研发、生产、用户中心与商务机构,汇聚了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员工。蔚来汽车2017年发展提速,进行了3轮融资。

共享单车位列第二大板块,有4家企业上榜,融资总额近200亿元。人工智能板块和车辆销售板块,均有3家企业上榜,融资总额均超100亿元。其余三家,分别属于房产中介、医疗产业和办公地产。(完)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