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农村金融将获政策倾斜 农商行概念集体拉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0:2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早盘,多只农商行概念股盘中拉升,吴江银行、江阴银行涨3%。

消息面上,农村金融将获政策倾斜。

2月5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乡村振兴是一个大战略,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农村金融要回归本源,要坚持农村金融改革的正确方向,健全符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根据部署,下一段还要出台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起草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考核评估办法。要通过这些政策性文件把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当前我国农村金融机构严重不足,相关从业人员较少,农村金融服务供给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由于农村金融的发展滞后,农村地区庞大的金融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制约了农村经济发展。近年来,国家开始陆续加大对农村金融的政策扶持和引导,并多次在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金融会议提出金融资源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发展。随着国家对农村金融政策上的倾斜及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相关小型银行和农信社等深度布局农村金融的公司有望享受政策红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