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早报:新三板二级市场转让所得被征税20% 地税局确认属实

犀牛之星2018年02月05日10:04分类:三板

【挂牌快讯】

2月5日新增挂牌企业2家,终止挂牌企业2家,挂牌公司数目11601家。

新挂牌公司:铁大科技、 声屏传媒

暂停转让公司: 海昌华、如涵控股、协成科技、北京清芝、捷赛股份、耀宇文化、东莞华源

恢复转让公司: 巨龙生物

终止、移除挂牌公司:力思特、三仟院

【前一交易日市况回顾】

2月2日,创新层、基础层分别成交1.63亿元和1.81亿元,合计成交3.44亿元。盘后协议转让方面,共有83家企业进行104起盘后大宗交易,成交额约为1.83亿元。

指数方面,三板做市(899002)上周五以949.58点平开,开盘后出现迅速上涨,开盘不到2分钟最高涨至952.11点,随后遭遇跳水,一路震荡下跌,最低跌至945.42点,创历史新低,最终跌幅0.29%,报收946.85点,成分股全天成交8366万。

微信图片_20180205095212

【行业新闻】

新三板二级市场转让所得被征税20% 地税局确认属实

近期,国税总局、各地税务部门正在核查新三板股权交易个人所得税。

一直以来,新三板市场涉税问题的共识是:有相关税收政策的,按相关政策执行;没有相关政策的,依照涉税问题处理原则,比照上市公司处理。可是,从已知案例看,地税部门并不这么理解。实际上,目前新三板的税收政策中,针对股权交易的部分仍是空白。

近期,不同地税部门正在核查新三板股权交易个人所得税。

针对新三板税收,个人投资者涉及的税种有证券交易印花税、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以及挂牌公司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对于新三板投资者在二级市场转让股票如何缴税,至今未出台明确的政策。

目前市场共识是比照主板,依据是新三板税收政策的纲领性文件——《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国发〔2013〕49号),明确了新三板市场涉税问题处理原则:“市场建设中涉及税收政策的,原则上比照上市公司投资者的税收政策处理。”

不过,税务机关并不这么看。关于前述张姓投资者被征税一事,记者致电梓潼县地税局,并得到了答复。

梓潼县地税局认为,转让股票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仅适用于转让上市公司股票,而新三板不属于上市公司范畴,因此,对于新三板企业股东转让股票取得的所得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适用“财产转让所得”税目征收个人所得税,适用税率为20%。

同时,梓潼县地税局表示,现行新三板可以比照上市公司规定处理的税收规范性文件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4〕48号)文件。

扬州市地税局在网站公布的一个案件,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公司新闻】

欧耐新材重大重组违规 被股转采取出具警示函自律监管措施

2月2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指出,经查明,欧耐新材(839679)存在重大资产重组违规行为。

经查明,2017年11月,欧耐新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欧耐涂新工程有限公司与陈宇奇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欧耐新材以0元购买陈宇奇持有的深圳市欧耐空间传媒有限公司2000万元应缴出资额,以自有资金980万元购买陈宇奇持有的空间传媒980万元实缴出资额。本次交易已完成,且完成后欧耐新材及其全资子公司共持有空间传媒59.6%的股权,为空间传媒的实际控制人。

欧耐新材公司2016年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为4883.88万元,本次股权交易总额占公司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对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欧耐新材未及时向股转公司申请股票暂停转让,也未履行审议和信息披露程序。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违规。

对欧耐新材的上述行为,时任董事长彭超负有主要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股转公司决定对欧耐新材、彭超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两自然人集合竞价中严重异常申报 被股转限制账户交易三个月

2月2日,两个自然人账户在参与集合竞价股票交易的过程中,存在以严重异常价格申报且影响收盘价的行为,由于构成股票交易违规,且情节严重,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的自律监管措施。

2月2日,股转公司发布公告指出,2月2日,“魏培宗”账户在参与集合竞价股票“百川锁业”(831909)交易的过程中,存在以严重异常价格申报且影响收盘价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正常交易秩序。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股转公司决定对“魏培宗”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的自律监管措施。限制证券账户交易期为三个月,自2018年2月3日至2018年5月3日。

另外,2月2日,“刘尚宁”账户在参与集合竞价股票“百川锁业”(831909)交易的过程中,存在以严重异常价格申报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正常交易秩序。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股转公司决定对“刘尚宁”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的自律监管措施。限制证券账户交易期为三个月,自2018年2月3日至2018年5月3日。

维信科技目前处于暂停运的状态 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2月2日,维信科技(870290)的主办券商恒泰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挂牌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内发布《关于股票停牌进展公告》。经核查,公司目前处于暂停运营的状态,公司存在无法按时披露2017年年报的风险。

鉴于上述情形,主办券商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持续关注公司的经营情况。

【业绩播报】

天汇能源2017年盈利3509万 同比增长超五成

2月2日,天汇能源(833042)公布业绩快报,2017年营收为3.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9万元,较上年增长51.63%;基本每股收益0.09元/股。

公司称,报告期内来水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同时,新建光伏发电项目陆续投产,导致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7.05%,而水电站营业成本主要包括人工、折旧等,成本相对固定,不会随发电业务收入产生较大变化,最终导致公司营业利润等指标增长。

安家万邦2017年净利润预降近七成

2月2日,安家万邦(837321)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5.4万元,同比下滑68.97%。

公司称,预计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客户所在的房地产行业受调控政策影响而持续低迷,公司业绩也受到影响;公司业务启动转型,报告期内已开始转向养老产业研究、经营性物业运营服务等领域,新业务尚未在当期财务上展现出对应的营收业绩。

云宏信息2017年预亏2000万-2500万

2月2日,云宏信息(832135)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亏损2000万元-25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727.11万元。

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

1、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了约4000万元造成毛利相应下降。

2、公司2017年管理费用较2016年度增加了2,900万元左右,其中研发费用增加了2,800万元左右。自2016年下半年,公司研发持续投入更多地转向标准化产品以及国产自主可控产品,为未来公司软件产品的领先性和先进性夯实基础,也有利于公司未来产品化销售和软件合作业务的全面展开。

3、2017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主要为坏帐准备)较2016年度增加了约800万元。为此,公司加强了内部控制,加大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本文内容为犀牛之星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