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离岸人民币产品开年成交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3日11:4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强,年初至今人民币兑美元已升值超过3%,离岸人民币产品开年以来成交活跃,创下多项新纪录。

记者从港交所了解到,今年1月,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的平均每日成交量为5001张合约(名义价值5亿美元),比去年全年增长69% 。1月25日,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单日成交量达12428张合约(名义价值12.4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记录,1月23日收市后交易时段成交量更创历史新高,录得4991张合约(名义价值4.99亿美元)。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的未平仓合约也于1月31日创新高,达3669张合约(名义价值3.67亿美元)。

与此同时,受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人民币转强和汇率波动加大的影响,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对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和人民币汇率风险管理的需要均明显上升。

据中银国际统计,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由2016年底的5467亿人民币回升到2017年年底的5591亿人民币;2017年港交所美元对人民币期货成交量同比增长36%达到73万张合约;“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北上资金成交总额同比增长194%达到2.27万亿元人民币;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由原来的2700亿元上升到5000亿元。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