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物色上市委员会成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3日11:0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2日宣布,现征求有意为上市委员会及创业板上市委员会服务人士的申请。若获委任,上市委员会成员的任期将由2018年7月起计约12个月。

上市委员会成员在香港上市制度以及香港证券市场中担当重要角色;各成员身负重任为公众服务的同时,也为香港成功发展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作出贡献。

据港交所介绍,上市委员会的成员最少有28人,包括港交所行政总裁;被委任的成员当中则最少有8名投资者代表,以及19名代表业内各界的成员。

为求委员会的成员比例恰当均衡,上市提名委员会希望收到能够代表投资者、上市发行人等市场人士的申请。港交所最近已启动吸引新兴产业及创新型公司来港上市的计划,因此,上市提名委员会特别希望收到来自这些行业(包括生物科技行业)有经验或者专长的人士的申请。

上市委员会每周最少召开一次会议,而上市委员会成员除出席季度政策会议、纪律会议及复核会议等特别会议外,一般预期也要出席半数的例行会议,因此需要投入较多的时间。就上市委员会成员出席例行会议、政策会议、纪律会议及复核会议、以及他们为每次会议所作准备,港交所会支付定额酬金,上市委员会成员为每年100000港元,副主席为每年125000港元,主席为每年150000港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