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煤飞色舞卷土重来 两市尾盘翻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2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跳水,沪指跌破3400点及30日线,深成指失守年线,再现百股跌停景象,创业板指盘初小幅下挫后率先反弹,拉升翻红并一度涨超1%,沪深指数随后也出现反弹,十点半后三大股指动能减弱,开启横盘震荡模式。午后市场无明显波动,创业板指继续回落,两市尾盘翻红。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煤炭、石油、钢铁行业、苹果概念、保险、中字头等板块涨幅靠前;海南板块、充电桩、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本周短短3个交易日,沪指波动超百点。本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周三百股跌停。周四沪指冲高回落,再次击穿20日均线支撑,盘中闪崩股涌现,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跌停个股数继续增加,5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7%。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横盘整固后有望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中证投资认为,资金持续出逃绩差股,转而关注有业绩支撑而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品种,此类个股在下跌走势中成为主力资金避风港,从而相对抗跌,且一旦大盘重回慢牛轨道,也同样是引领行情的风向标。从整体看,部分资金已开始调仓换股,配置业绩增长较为稳定的绩优股。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横盘整固后有望继续上行。

博星投顾认为,中期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二线白马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需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结构确立,有望重新出现春季行情的热点。市场在走弱后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技术上的修复,这段时间个股洗盘幅度可能会加大,投资者需谨防短期风险,但春节前后历史走势通常较好,不排除本轮调整企稳后迎来春节红包行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