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连续24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2日14:3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美国传统基金会2日公布了2018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香港连续24年被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且总分较去年上升0.4分至90.2分,是唯一一个总分超过90分的经济体。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恪守自由市场原则向来是香港维持经济繁荣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石,特区政府很高兴香港连续24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香港对维护自由市场原则的坚持再次得到国际肯定。

在《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所载列的12项评估因素中,香港在其中8项均取得90分或以上的佳绩,而且在“财政健康”“营商自由”“贸易自由”和“金融自由”方面,香港获得全球最高分。

由此,传统基金会在报告中赞扬:香港经济具有韧力、司法制度优质、社会风气廉洁、政府透明度高、监管制度高效,以及对环球商贸持开放态度。

陈茂波表示,尽管香港在最新报告中的表现持续改善,但政府深知在环球激烈竞争中,香港必须继续努力,否则只会不进则退。

“政府会致力维护香港的优势,包括法治和司法独立、简单的税制及低税率、自由开放的贸易、公平的竞争环境和高效的公营部门。政府会积极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并与其他经济体建立更紧密的经贸联系等,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的领先地位。”陈茂波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