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析:美股止跌反弹 短期回调风险仍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1日14:28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铭 王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月31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1.25%至1.5%不变,但表示通胀率有望在今年回升,暗示仍将保持渐进加息节奏。受此影响,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一度下跌,随后稳步回升,至收盘时均小幅上扬。

分析人士表示,美股当天虽然止跌反弹,但仍面临美联储加息和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的双重压力,短期内回调风险依然不可忽视。

美联储当天在声明中指出,预计今年通胀率将回升,并在中期内实现2%的目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声明对通胀表态较为乐观,暗示美联储在3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的可能性大幅提高。美联储去年12月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3次。

美国FBN证券公司分析师克莱因指出,美联储的鹰派表态和投资者获利回吐的操作都可能会进一步拉低美股。

在1月29日和30日,美股一改今年开局以来的上涨势头,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500点。

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也在30日一度涨至15.42,为五个月来最高。

美国牛顿市场咨询公司合伙人马克·牛顿表示,美股此次回调对各大板块都造成影响,短期内很难恢复之前的涨势。

此前,在投资者乐观情绪和上市公司财报的助推下,美股在今年年初曾接连创下历史新高。汤森路透最新数据显示,在185家已经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的公司中,约有80%的公司盈利超市场预期。

截至1月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分别上涨5.6%和5.8%,为2016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3%,创2015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目前,已有越来越多业内人士担忧当前美股估值过高。他们认为,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和市场乐观情绪消退或将令美股面临大幅盘整。

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耶斯·斯塔利在本月初表示,货币政策改变或者市场出现突然波动都会引发股市震动。他甚至担心,一场新的金融危机或在酝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