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扩张走势

证券日报2018年02月01日09:47分类:市场动态

1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1月份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1月份,制造业PMI为51.3%,虽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持平,连续16个月位于51.0%以上的景气区间。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3%,高于上月和去年同期0.3和0.7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上升。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昨日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1月份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扩张走势,非制造业延续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统计局自今年1月份开始发布月度中国综合PMI产出指数。数据显示,1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6%,与上月持平。赵庆河表示,这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高于制造业生产指数1.8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业务总量的增长快于制造业生产。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研究员明明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综合PMI指数与制造业PMI指数的差别是:综合PMI指数表示经济的当期情况,而制造业PMI指数则领先于经济周期,是经济发展趋势的先行指标。1月份综合制造业与非制造业发展情况,数值波动较小,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数据存在扰动,但整体仍然平稳。预计在居民收入改善和消费升级的带动下,2018年服务业仍有望回升,支撑GDP实现6.9%左右的增长。(苏诗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