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早报:2月1日无新挂牌企业 挂牌公司数目11606家

犀牛之星2018年02月01日09:42分类:三板

【挂牌快讯】

2月1日新增挂牌企业0家,终止挂牌企业0家,挂牌公司数目11606家。

暂停转让公司: 颍元股份、文鑫莲业、瑞风协同、鑫灏源、普瑞特、和泰鑫、万杰智能、科荟种业、傲伦达、宏良皮业、众信博睿、九天飞行、微格互动

恢复转让公司: 奔腾集团、新片场、利昌科技、晶茂科技

【前一交易日市况回顾】

1月30日,创新层、基础层分别成交1.13亿元和0.37亿元,合计成交1.5亿元。盘后协议转让方面,今日共有92家企业进行起盘后大宗交易,成交额约为5.84亿元。

指数方面,三板做市(899002)昨日以952.34点平开,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最低跌至950.22点。下午开盘后,结束下跌态势,震荡上扬,临近收盘快速拉升成功翻红,结束17连阴,报收953.27点,涨0.1%。成分股全天成交1.08亿。

微信图片_20180201092431

【行业新闻】

股转系统孙立:2018年推动实现挂牌公司两地同时挂牌上市

1月31日,以“春天的展望”为核心议题的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股转公司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其中包括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实现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和境外交易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

孙立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

一是研究制定新三板改革发展战略规划,在建设新型现代化证券交易场所的目标之下,找准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中的坐标定位,明确改革发展的具体路径。

二是继续提高市场分层的精细化和有效性,在此基础上推行发行制度改革,满足不同类型挂牌公司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三是丰富投资者类型,拓宽市场资金来源,为优化市场投融资生态引入源头活水。近期保监会已经发布《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在保险监管领域首次提及保险资金投资新三板市场。未来将通过持续而细致的工作继续推进公墓基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QFII、RQFII等投资主体实现投资新三板市场。

四是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实现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和境外交易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

五是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推动健全完善市场上位法,深化分类监管,加强科技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公司新闻】

ST金鼎股东质押96%股份

1月31日,ST金鼎(839633)公告称,公司股东东至普朗克股权投资管理中心、蒋爱萍、崔森冰质押47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95.50%。

ST金鼎表示,此次股票质押期限为2018年1月29日起至2019年1月29日止。质押股份用于向安徽东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隅支行贷款280万元。本次股权质押融资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中合股份签订2500万元校区设计合同

1月31日,中合股份(839286)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签订了《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梧桐湖校区设计合同》,承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鄂州分院项目的整体设计工作,合同金额为2500万元。

中合股份表示,本次合同设计内容主要包括概念方案设计、规划方案设计、单体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后期现场服务以及其他专业配合服务内容。

【定增融资新闻】

创泽信息拟募资1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1月31日,创泽信息(831712)发布了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拟以20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500万股股票,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创泽信息表示,随着近年来公司的快速发展,北京、上海、深圳分公司及各地子公司的相继成立,公司加速进入全国性布局。同时,产品的研发和升级、机器人组装生产线的建设和机器人的量产离不开大量资金的支撑,而公司的主要客户来源于政府招标采购,有一定的货款结算周期,因此,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北迈科技拟募资1199万元 2017年预亏1700-1920万元

1月31日,北迈科技(836848)发布了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拟以6.6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80.61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199.26万元,此次股票发行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北迈科技同时发布了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500万元-1550万元,同比减少55.68%至57.11%,净利润为-1700万元至-1920万元,上年同期为-2621.99万元。

北迈科技表示,2017 年上半年,公司做出了逐步转变商业模式的计划,对原来的互联网汽车零配件销售业务不再增加投入,根据战略目标调整,对人员配置进行了精简和优化,使得互联网汽配销售收入下滑明显。2017 年公司在新的业务领域尚未取得进展。

【业绩播报】

三瑞农科2017年预计净利6846万 下滑44.08%

1月31日,三瑞农科(836645)发布业绩预告公告,2017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收1.24亿,同比下降51.83%;预计归母净利润为6845.86万,同比下降44.08%。

三瑞农科表示,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秋季多雨等异常天气影响,给公司向日葵制种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部分批次种子芽率不高,公司为控制种子质量,规避较大的社会影响及相应的经济索赔风险,压缩了2017年的种子销售量。并且套牌侵权仿品、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大量出现,也给公司正常经营带来了不利影响。此外,农民2017年选择种植向日葵的意愿和积极性下降,也导致了公司主业向日葵种子销售量的大幅减少。

蓝色未来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1%-307.70%

1月31日,蓝色未来(835474)发布业绩预告公告,2017年度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为4200-4500万元,同比增长280.52%-307.70%。

蓝色未来表示,2017年度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专注于提供非义务教育领域内的服务,通过自建和收购的方式使公司在北京区域内全资运营的幼儿园数量快速增加;在母婴商贸业务领域,公司获得了“雅培”品牌奶粉的代理权;公司与京东集团等全球知名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稳定发展。公司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发挥,收入和利润大幅增加。

博源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润1967万元 同比增长135.23%

1月31日,博源股份(870168)发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公司2017年预计实现营收1.66亿元,同比增长43.35%,净利润为1967.42万元,同比增长135.23%。

博源股份称,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归结于以下几点:

1、公司报告期内收购了河南嘉瑞电力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嘉瑞电力期初到合并日1-10月份净利润1116.70万元分类归属于公公司股东非经常性损益;

2、公司加大了市场推广力度,积极参加郑州电力安装市场的招投标活动,电力设备销售和安装业务同比增长43.35%。

3、在扩大销售的同时,公司大力加强成本控制,报告期成本费用增长率低于营业收入增长率。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本文内容为犀牛之星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