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通胀、失业数据符合预期 欧股震荡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1日19:20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邵莉)31日公布的欧元区通胀和失业率均符合市场预期,欧洲股市震荡走高,但德国的零售数据意外下跌,一度拖累欧元走软。

欧盟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1月份通胀(HICP)年率预计为1.3%,连续第二个月回落,去年12月为1.4%;但去除食品和能源因素的核心通胀达到1.0%,高于前一个月为0.9%,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

同时公布的2017年12月欧元区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为8.7%,与11月持平,去年同期为9.7%。这也是2009年1月份以来欧元区最低的失业率,达到市场预期。上述数据公布后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等欧洲主要股指震荡走高。

另外,此前德国公布的1月份通胀数据略逊于市场预期,而该国去年12月份的零售数据更是意外地大幅走软,同比从前一个月的上涨4.3%,转为下降1.9%,而此前普遍预期是增长2%以上。这给整个欧元区的消费形势都蒙上了阴影,该数据公布后的两个小时欧元对美元汇率明显回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