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财经丨小米上市时间出炉?估值或在千亿美元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1日15:2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多家上市公司继续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港股方面,小米或定于三季度在港交所上市;美股方面,受益于芯片业务发展,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财报中营业利润创历史纪录。

A股“星公司”

中国石油2017年净利预增165%至203%

中国石油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0亿元至160亿元,同比增长165%至203%。

预增主要原因是公司优化生产运行、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以及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产品平均实现价格同比上升等综合影响。

新海宜上调2017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同比增长约7倍

新海宜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亿元至2.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7%至727%。公司称,报告期内新业务稳中有进,部分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资产顺利剥离。因此2017年度公司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数均超出此前预期。

港股“星公司”

中国恒大将发行180亿港元可换股债券

中国恒大公告称,将发行金总额为180亿港元的债券,该债券可转换为转换股份。按初步转换价每股股份38.99港元(可予调整)计算并假设该等债券获悉数转换,该等债券将可转换为4.62亿股转换股份。

债券将以记名形式发行,每张面值200万港元,超出部分按100万港元整数倍发行。债券将按年利率4.25%计息,2023年到期。

小米或三季度在港上市 估值或约为千亿美元

小米上市事宜又有新消息,报道称小米基本锁定今年第三季度在港交所上市,目标估值为900亿至1100亿美元(约7020亿至8580亿港元),预测市盈率(PE)约60倍。

有接近交易的投行消息人士指出,80%的可能性是小米整体上市,但也有可能只拿出部分业务上市。若估值成真,小米将成为阿里巴巴之后上市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但对于媒体询问,小米方面表示不予置评:“没有相关信息可分享。”

美股“星公司”

三星电子四季度营业利润创纪录

根据三星电子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达到6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3.7%,符合公司此前的预期;营业利润达到15.15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9.22万亿韩元大幅增长64.2%,创历史纪录。其中芯片业务仍然是赚钱主力,四季度为营业利润贡献达10.9万亿韩元。

纵观整个2017财年,全年营收约为24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近54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芯片业务需求依然强劲,看好该项业务一季度表现。

Facebook禁二元期权、ICO和加密货币广告

Facebook宣布禁止关于二元期权、ICO(首次代币发行)和加密货币的广告,旨在禁止通过误导和欺诈等推广方式宣传金融产品和服务。

据悉,Facebook计划在其核心平台Facebook以及Audience Network和Instagram上开始实施这项禁令。

根据东方财富网、中证网、新浪、华尔街见闻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