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拟申请港交所主板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0:0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中国平安1月29日在港交所公告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通过联席保荐人向联交所递交一份上市申请,申请于联交所主板上市及获准买卖。 

分拆出来的平安健康医疗科技上市后,中国平安将仍为其控股股东。 

在新股市场方面,香港上市制度改革取得了重大突破,2017年底香港市场已经就改革方向达成共识,为香港交易所修改上市规则、迎接更多创新型公司在主板上市和修改第二上市要求奠定了基础。市场预计2018年港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新经济企业上市热潮。 

进入2018年港股屡创新高,累计升幅超过10%,连续上涨7周,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成交量维持在千亿港元上方,为2018港股IPO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大环境。 

医疗科技股无疑是市场热捧的概念之一。 

2018年医疗IPO表现亮眼,希玛眼科公开发售超购最少1556倍,这是11年来规模达到5000万美元的香港IPO之中,散户投资者申购倍数最高的一次。希玛眼科招股价为2.9港元,1月15日首日IPO收盘报5.11港元,涨76%,成交额为12.207亿港元,连续暴涨四个交易日,较招股价一度累计涨5.3倍。在希玛眼科的带动下,爱康医疗股价快速上行。 

工银国际认为目前市场情绪较好,同时医药行业表现较为景气,上市公司业绩扎实,板块有望继续良好表现。具体而言,制药龙头还会继续获得市场青睐,其他板块像医疗服务、中药、流通的龙头公司也有重估机会。 

市场认为,平安健康医疗科技这次在港的IPO申购也会受到热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