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龙转债(128033)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国信证券2018年01月29日09:20分类:上市公司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中文简称:迪龙转债(上市首日简称:N迪龙转)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英文简称:SDLTECH-CB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28033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52,000万元(520万张,52万手)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52,000万元(520万张,52万手)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1月29日

八、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7年12月27日至2023年12月27日。

九、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的起止日期:2018年7月3日至2023年12月27日。

国信固收研究认为,雪迪龙主营环境监测系统、工业过程分析系统、运营维护服务和主机备件。2015年前,公司主要环境监测产品以脱硫、脱硝烟气监测系统为主,受益于脱硝市场的爆发,公司2011年至2015年归属净利得以保持年均30%以上的快速增长。但2016年开始,脱硝工程已基本完成,脱硝市场开始下滑,雪迪龙开始向大环境监测、VOCs监测、智慧环保等新领域拓展,业务升级期间销售费用和管理都大幅增加,公司归属净利下滑26%。2017年受环保督查趋严、超净排放和非电领域的脱硫监测业务增长影响,公司业绩企稳回升。公司业务毛利率水平较高,几大主营业务均超过40%。未来公司业绩增速回升可期,一方面环保政策趋严为环境监测业务持续发展提供基础;另一方面公司通过研发和对外并购,不断实现横向业务领域的扩展和纵向产业链的延伸,包括向大环境监测、VOCs监测、智慧环保等领域升级,由此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估值情况方面,纵向来看,雪迪龙最新的PE-TTM和PB估值分别约为36.0倍和4.34倍,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横向来看,公司所属申万仪器仪表行业平均估值约为81倍,雪迪龙估值在行业中处于较低的位置。

迪龙转债初始平价100.15元,平价水平较高,正股基本面稳健,环保政策趋严的大背景以及公司业务升级战略对未来业绩形成支撑,且考虑到正股估值不贵,预计迪龙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在103-107元区间。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