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升七周创新高 后市关键看A股及北水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8日22:0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截至1月底,港股已经连升七周。有专家和金融机构代表预计,2018年香港股市将跑赢楼市,后市关键看A股及北水表现。

进入2018年,港股屡创新高。记者统计,截至1月28日,港股已累计涨3039.54点,升幅10.8%,连续上涨7周,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成交量维持在千亿港元上方。

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表示,2018年上半年香港经济、股市及楼市预期均健康运行,2018年股市将跑赢楼市。受惠于经济基调良好及北水持续涌入,港股已昂然步进新时代,恒指在三万三的基础上,可望进一步挑战新高,冲上35000点新高位。今年香港楼价稳步向上,但受制于香港和美联储加息的因素,楼市将受负面冲击。

纪惠集团副主席及行政总裁汤文亮指出,美国政府用减税来吸引资金回流,香港也不例外,资金离开,香港就要追加,今年就要加2%,况且近日美元汇率较弱,美国可能要提早加息。香港狗年楼市预测下跌5至10%,买楼的人要衡量个人实力,楼市整体形势不坏,只是供应增加,利息上升,购买力减弱,将对楼市有影响。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ETF及指数策略部分析师李雪恒表示,“沪深港通”南下资金出现2016年底以来最大单日流入。南下资金加速流入,1月22日创2016年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达62.3亿港币,表示投资者仍然看好H股的表现。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港股近期升势有点过急,但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后市关键看A股以及北水表现。植耀辉认为,新经济及环保股仍会是今年投资热点,较为看淡汽车股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