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氏转债(123007)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国信固收研究2018年01月26日09:21分类:上市公司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道氏转债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23007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48,000万元(480万张)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48,000万元(480万张)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1月26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7年12月28日至2023年12月28日

八、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的起止日期:2018年7月4日至2023年12月28日 

国信固收研究认为,道氏技术是专业从事陶瓷产品全业务链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陶瓷墨水、全抛印刷釉、基础釉,其中陶瓷墨水作为公司核心竞争产品,近几年生产规模大幅扩张,市场份额提升,在行业细分领域处于龙头领先地位。公司上游原材料供应充足,2016年下半年以来各类金属氧化物价格开始上涨,对采购成本造成压力,下游需求则取决于房地产周期。近年来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主要产品价格下降,挤压盈利,对此公司加速扩张产能,以量补价支撑主业稳健增长。同时,道氏技术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布局锂电材料领域,包括石墨烯导电浆、三元前驱体、钴盐、锂盐等业务,有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估值方面,纵向来看,道氏技术最新的PE-TTM和PB估值分别约为74.93倍和7.69倍,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横向来看,公司所属申万涂料油漆油墨行业平均估值约为66倍,道氏技术估值在行业中处于较高位置。

道氏转债初始平价99.80元,正股基本面稳健,新能源业务板块或将为公司提供业绩增长点,但考虑到2018年新能源行业政策补贴力度大概率下降,公司锂电板块未来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且目前正股估值较高,预计道氏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在102-106元区间。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