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公司丨阿里市值站上5000亿美元大关 星巴克发放“大红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5日16:14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多家上市公司继续发布2017年年报;港股方面,港交所再度对沙特阿美上市事宜表态,沙特阿美最终将花落谁家?美股方面,阿里巴巴股价创新高,星巴克将发放“大红包”。

A股“星公司”

永辉超市:投资家乐福的股权比例暂不确定

24日晚间,永辉超市就拟联合腾讯投资家乐福一事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公司拟取得的股权比例及预计投资额暂不确定;意向书约定,如果投资完成后,公司拟取得的股权比例使得公司不具有控股权,家乐福仍将是家乐福中国的最大股东。

公司股票已于25日复牌。

包钢股份年报预增22倍

包钢股份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9.15亿元左右,同比增幅为2252%左右。报告期内,钢铁行业去产能成效显著,钢铁价格与上年相比有所上涨,公司钢铁产品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较上期都有大幅增加,同时公司通过尾矿资源开发,生产和销售稀土精矿,大幅增加利润。

 海德股份去年净利预增超20倍

海德股份预计2017年盈利约为6500万元至7800万元,同比增长2082.89%至2519.47%;2017年度公司实现业务转型,不良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大幅增加。

港股“星公司”

或成全球最大IPO 沙特阿美上市地将花落谁家

或成全球最大IPO的沙特阿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上市前夕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最新消息显示,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事项已准备就绪,只待其唯一股东——沙特阿拉伯政府点头放行。

但具体的上市地点迄今还未有明确答案,据外媒报道,纽约、伦敦和香港均被列入沙特阿美IPO最终候选名单。

对此,香港证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如果沙特阿美选择在港上市,将是“天造地设的契合”。此前李小加曾不止一次表达过希望沙特阿美来港上市的意愿。

而伦敦和纽约也对这家“巨无霸”公司的到来充满期冀。据悉,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为了吸引沙特阿美上市,曾建议推出新的上市规则,为该家公司放宽规定。而早在2016年,沙特阿美在审视了包括纽交所、港交所、伦交所等数个海外交易所之后,曾表示纽交所“综合条件最合适”。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市地点悬而未决,但最终结果有可能是三家交易所共同分享这块“大蛋糕”,媒体消息称,沙特阿美有可能选中其中之一挂牌上市,也有可能选择其中两地甚至三地共同上市的模式。

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估值超过1万亿美元,沙特官方给出的估值更是达到了2万亿美元。此次IPO预计发行该公司5%左右的股份。公司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IPO计划。

金山软件预计2017年净利大增

金山软件预期集团2017年度的合并净利较2016年度大幅增加,因转授事项:2017年2月12日,公司与猎豹首席执行官兼董事傅盛订立投票委托协议,以在达成若干条件的情况下,向傅盛(作为猎豹管理层的代表)转授不多于约3.99亿股猎豹B类普通股所附带的表决权,转授事项2017年10月1日生效,而猎豹因此不再为公司附属公司。

美股“星公司”

阿里巴巴股价创历史新高 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

隔夜阿里巴巴股价触及历史新高,盘中最高至每股198.86美元,截至收盘,涨幅有所回落,报每股195.53美元,创上市以来收盘价新高。该公司市值首次站上5000亿美元大关。

阿里巴巴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北京时间2月1日晚)发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高通违反反垄断法 欧盟开出12亿美元罚单

欧盟委员会24日表示,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通过限制市场竞争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违反欧盟反垄断法,欧盟决定对其罚款9.97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调查显示,在2011年到2016年期间,高通公司向其重要客户苹果公司支付数十亿美元,条件是苹果公司只能用高通的芯片生产其所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能向高通的竞争对手购买产品。

据悉,这一罚款数额相当于高通公司2017年营业额的4.9%。

星巴克发2.5亿美元“大红包” 员工薪水连续上涨

星巴克也加入到与员工分享减税计划所带来的福利行列中。

据报道,星巴克周三表示将为美国员工加薪、发放股票和增加其他福利,总额将超过2.5亿美元,而这受惠于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法案。

瑞士信贷分析师认为,星巴克的全球税率可能从约33%降到24%至25%左右,使其每年节约4.25亿美元的税款。

具体福利计划为在4月为小时工和工薪员工加薪,而在1月,该公司已经进行过一次加薪。此外,星巴克将于4月16日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额外的股票赠款。每名咖啡店员工将获得至少500美元的赠款,而经理将获得2000美元的赠款。另外还有休假方面的福利。

在此之前,沃尔玛、苹果、美国航空等公司已经纷纷通过给员工加薪和发放现金红利等形式分享减税计划所带来的福利。

根据新华社、新浪、华尔街见闻、新浪、澎湃新闻、凤凰、腾讯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