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首次突破33000点 2018年将进入改革启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5日09:04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恒生指数24日收报32958.69点,涨0.08%,成交额为1878.45亿港元,盘中最高达33018.71点,为港股历史上首次突破33000点。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透露,2018年将成为香港资本市场的转折年和启动年,完成上市改革是头等大事。

进入2018年港股屡创新高,截至24日已累计上涨3039.54点,升幅10.16%,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成交量维持在千亿港元上方。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4日在周年传媒午餐会上表示,2018年年初至今港股日均成交约1520亿港元。港股的向好不仅仅得益于外围市场的乐观情绪,更主要靠自身的转变和推动。2017年是香港资本市场的大年,2018年将成为转折年和启动年,完成上市改革是头等大事。

港交所24日公布了2018年工作计划,港交所将完成上市制度改革;提升及扩大证券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纳入更多产品(例如交易所买卖基金);使衍生品市场更具竞争力,计划推出A股衍生产品、优化交易安排;推出人民币利率衍生产品组合,满足不断增加的风险管理需求。

具体而言,第一季度将推出领航星证券交易平台;第二季将股票指数期权合约纳入衍生产品市场收市后交易时段;在第三季推出“沪深港通”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在第四季进行衍生产品交易和结算系统升级,并与监管机构及市场参与者共同研究推行全新按金机制,为市场提供更大保障同时降低市场成本

对于互联互通的进一步深化,李小加介绍,“债券通”推出6个月来,日均交易量达到35至40亿元人民币,下一步港交所将继续优化“债券通”,拓宽“债券通”平台选择,探讨“南向通”模式。

李小加透露,港交所正在筹备设立创新实验室,加快交易所应用金融科技,识别新技术和新趋势。未来创新实验室也会投资有潜力的金融科技公司,做交易技术相关业务。创新实验室要和现有的机制和处理系统有所区别,更注重创新和灵活的机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